高雄市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橋頭辦事處

組織暨幹部 活動傳真  煉功心得分享 辦事處大會MV 最近活動 活動紀要 仕隆教師班
仕隆社區班 明修善堂 橋南社區班 三德社區班 五林國小班 仕和社區班 新莊社區班
橋頭國小班        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橋頭外丹功三十年 ─ 緣起,現在,未來

橋頭區辦事處主任 陸海玉

一、緣起

民國70年,高雄縣政府民政局長潘建成先生,身體欠安,九年宿疾,胃潰瘍,胃炎及過敏性鼻炎纏身。經過中西醫醫治,時癒時壞,始終無法根治。於704月間看到報刊在岡山國小禮堂陳武岸先生傳授外丹功消息,最初帶著估且一試的心參加練習,一次、二次,一日、兩日,隨時間之累積,逐漸體會到這個功夫確實有深奧之處,於是邀請台南陳武岸先生519日在橋頭農會三樓開班教功,使橋頭鄉親,受益良多。

二、檢討過去及現況

71718日,在仕隆國小活動中心成立「中華外內丹功高雄縣支會橋頭辦事處」,至今(民國100年)已有30年歷史,當時會員有88人,以後會員也陸續增加至135人左右,後因氣功等運動團體日益增多,前年(98年)會員降至68人。鄉內呂正心老師(縣會副理事長)及指導員和幹部們非常憂心,大家興起老店新開,重新出發的心願。於是結合村里社區踏出健康的一大步,免費教功,到今年106日止,短短二年的時間,橋頭區外丹功會員劇增至330人以上。

今年橋頭外丹功聯絡辦事處重新開張,在呂正心師兄(縣會副理事長)、執行秘書盧捷義師兄及區內各位幹部同心協力下,推展外丹功已有一些成果。在此,感謝張大師將古來不傳之「卻病、延年」仙術,公開傳授,一方面弘揚中華文化,一方面助人快樂健康,如此精神令人欽佩。 

三、展望未來

橋頭區外丹功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因為目前中、高年齡層,不斷增加,大家不但注意生活的品質,更在乎生命的尊嚴,以外丹功做為養生運動,在橋頭地區已蔚為風氣。

最後還祈望各位同道給予我們的團隊,訓練組呂正心師兄,執行秘書盧捷義師兄及各位義務指導員和幹部們掌聲鼓勵,謝謝!

橋頭聯絡辦事處主任 陸海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