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旗山辦事處

 

組織暨幹部 活動傳真 練功心得分享 辦事處成立大會 最近的活動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負責人的話 

旗山  呂文忠

民國73年,「劉董」夫婦,將外丹功從旗山推展到溪洲,他倆每天清晨專程到溪洲國小教功,並推介外丹功運動,說明外丹功對人體健康的幫助。剛開始,大家抱著半信半疑的心去参加,經過一年之後,参加的人數略有增加。

民國74年我正式加入練功行列,每天很認眞的練,感覺外丹功確實與一般運動不同,於是決定視之為我養生的珍寶。民國75年被推荐到台中省體育場,接受為期一週的指導員訓練,回來之後負責推動旗山地區的外丹功。期間曾經有一段輝煌的歷史,也有很好的績效。雖然現在只剩下溪洲與領口幾個場地,不過大家還是很勤練,最近旗山國小又成立一個班,我想外丹功又開始要在旗山盟新芽,長新枝了,以旗山密集的人口,相信有很大的發展空間。

將來發展的目標,除了加強旗山國小場地的陣容之外,邊境的旗尾、美濃、圓潭地區是努力的地方。擬由旗山國小,較年少的同道協助推展,一方面,由同道向週遭鄰居介紹說明,另方面,擬請縣會印製DM宣傳單加強宣導傳,大家同心協力共同來推動,只要多用一點心,一切困難都可迎刃而解。
 

旗山聯絡辦事處負責人 呂文忠

旗山聯絡辦事處主任 戴秋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