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新加坡、馬來西亞丹功研習活動紀要

    團長 劉泰造
    領隊 楊武雄
    執行長兼總編輯 呂正心

    日記 蔡清境
    部分紀錄 蘇美麗 鄭淑鵑
    攝影 李瑞崇 劉季男 周澤明

    第一天 快樂啟航:2013年09月26日 紀錄:蔡清境    
       
我們一行人,拖著裝滿愉悅的行囊,將展開為期六天的新、馬丹功之旅。
        2013年09月26日,總會執行常務理事劉泰造師兄率助教團26人,搭乘中華航空CI753班機,早上8:35從<桃園國際機場>起飛。下午1:30我們抵達了<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>,當時<新加坡中華外內丹功研究總會>會長黎愛蓮,率領副會長吳焯華、幹部李水木、胡福全、李启將、潘祥華、林孫發、陳聯汀、林耀梅、戴軍、劉于菊…等10多位師兄姊前來接機,並合影留念。
        出了機場,隨即驅車前往「歐南園亞華肉骨茶」簡餐,品嚐當地風味「肉骨茶」,途中行經「迎賓大道」、「濱海灣」及新加坡河北岸的行政區,導遊沿途介紹新加坡的人文、種族、地理、民情風俗及經濟發展狀況,娓娓道來,如數家珍。10多位的新加坡師兄姐,陪同我們品嚐完特色風味肉骨茶後,隨即入住OPTHORNE KING’S HOTEL統一酒店,養精蓄銳。
        享用南洋風味檳城自助晚餐後,新加坡師兄姐們,安排我們搭船遊<新加坡河>觀賞兩岸夜景。行車途中,
本團團長劉師兄開始任務編組: 1.執行組:楊武雄師兄擔任領隊,呂正心師兄擔任執行長,李瑞崇師兄、劉季男師兄負責攝影,周澤明師兄錄影。2.文書紀錄組:呂正心師兄領銜,蔡清境師兄、蘇美麗及鄭淑娟師姐負責全程紀錄。3.公關服務組:由唐彰雄師兄夫婦、詹玉珠、黃明菊、郭金鳳、邱玉嬌、陳福壽、宋政雄、黃松雄、莊濱癸、蘇國忠等師兄姐組成。劉師兄同時指示:「我們這次出來不是私人行動,而是代表總會,當年大師曾告訴我,外丹功對外要注重形象,所以,我就以大師告訴我的注意事項來惕勵大家:『第一、要謹言慎行。第二、要刻苦耐勞。第三、不談宗教。第四私人活動:行為要注意團體的榮譽。第五、準時合作。』」
        從克拉馬頭上船,約半小時的遊船時間,讓我們體驗到新加坡的進步,新加坡河兩岸夜間各式摩天大樓林立,五光十色,街道燈火通明與河水相映成趣,河光泛影,如詩如畫,處處充滿著驚嘆號!導覽員說,這條河是早期先民賴以為生的主要河道,吃、喝、拉…等都往河中倒,時間一久,河流自然就變得髒亂不堪了。但在李光耀擔任總理的十年期間,勤加整治,並在出海口設置閘門,將海水及淡水分隔開來,才形成今日新加坡的第15座水庫,也是唯一座座落在市區的水庫,同時發展成深具觀光價值的水道。
        體驗過新加坡夜間的市容之後,返回下榻酒店休息,梳洗沐浴畢,已是半夜11:00,但尚不覺疲累,原來丹功也是消除疲勞的最佳方劑。

(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