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          序

        這一趟新、馬的參訪及研習活動,讓我們印象深刻。
        新加坡是一個小而美的國度,雖然大樓林立、車水馬龍,但四通八達的道路兩旁,卻是綠樹成蔭、綠草如茵,如同林間幽境,令人難忘。
        馬來西亞則充滿了人文氣息,生活步調較為舒緩,可隨興的在路旁小攤駐足片刻,享受一頓異國風味的水果大餐,令人口齒留香。
        這一趟參訪及研習之旅,可說是「寓教於樂」,從旅遊、丹功團煉及交流活動中,一方面了解異國風情,一方面向國際傳佈外丹功。
      
 基於「寓教於樂」之旨,這本小冊子的編輯,在旅途中穿插許多珍貴的丹功功法、功境,以及諸多的人生哲理。團長劉泰造師兄,奉總會黃敏恭理事長之命,率團參訪,並擔負新、馬兩國丹功研習、團煉、講座及觀摩表演等重任,原本祕而不宣的玄奧資料,劉師兄都能以生動活潑、深入淺出的方式來呈現,普受好評,經劉師兄的首肯,編輯小組特將資料彙輯成冊,以享同道。
        「外行人看熱鬧,內行人看門道。」如能撥出一些時間,認真的研閱文中資料,好好的感受體會,切實的築基煉己,您將獲益匪淺。
        大師所傳授的「口令教學」精華,劉師兄傾囊相授,這是名符其實的
「精工之法」,文中劉師兄交代了許多道家千年不傳之祕,如揭示煉功三原則及煉功的完整功法、煉法、過程、細節與功能…等等。
        此外,
文章中也揭示了千年不傳的行氣大法,告訴你什麼是「肘後飛金」?什麼是「火候」?如何煉火候?更重要的是,這一次的新、馬行程中,劉師兄也直指「三才功」的修煉法要,可謂字字珠璣,千金難求,但也請讀者切莫食古不化,得其「真傳、苦修、善舉」,方是煉功之要,一心一德,欲得精進,仍須有領航者,才能煉好。
        這本小冊子,是以遊記的方式,依時間順序來鋪陳,期盼各位師兄姐,可依序研讀,亦可依目錄內容,各取所需。在此,首先感謝紀錄組蔡清境師兄、蘇美麗師姐、鄭淑鵑師姐揮筆留下新、馬六日行的點點滴滴;感謝攝影組李瑞崇、周澤明及劉季男三位師兄穿梭截取影像,提供美好的畫面,讓文章增色不少。
        最後,感謝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同道熱情、貼心的接待,讓本次行程充滿了溫馨與感動,也促成這本小冊子的付梓,謝謝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總編輯 呂正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