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丹功求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界丹功宗師 張志通大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七十一年五月廿五日

        外丹功之習煉,採自然律,古人稱為「大道自然之妙」。外丹功煉習時,應以忘形以養氣(意也不要,要意氣必狂,狂則生貼,習拳用意則可,外丹功則放棄。),忘氣以養神(氣息不取,純先天氣自然調和,自然調和其神自生。),忘神以養虛(神也不要,其虛自來。)。至虛真妙(外丹功先天氣在四肢流動,呼吸自然,是為至虛真妙。),而生「靜極無為(大靜出現),則神氣-先天氣-自然變化之中;矗兀中有享受。
       
人一身之中,坎(水)離(火)消長即升降也。氣升為陽,降而為陰(動脈為陽;靜脈為陰),升降散之於百骸(周身),真氣-先天氣-自然蒸蒸遍體皆陽春,何來寒暑之有耶?(寒濕熱逆)如有可能身內有舊疾,應同時醫舊疾,習外丹以健身。
        外丹功十二式,按照方法逐步學習,
萬不可自作聰明擅自增加氣行練法更不可借用他家用意之法,用氣之法,否則容易生患。患雖無大害,費時費日調攝返原。
        習外丹功遇有不順反舌塞喉轉九次,嚥口水於小腹,而後虛嚥八次於小腹,其逆自消也。
        倘著腹膨脹少飲食,以手按摩三十六次一日三次,並清晨面東大喊三聲,大笑三次,三週可除。否則腹脹還不消,檢查胃壁,是否藏有癌細胞,此細胞可能數年之久。外丹功健康身體,微疾可癒,重疾就診。至六個月後,腦神經十二對突然安靜,則外丹功獲益了,以上係五年來,臨場的經驗。
        外丹功預備式,先不作任何之法,祇靜靜等待先天氣發動,倘三個月尚未發動,但生理上有了健康表現。不可強使先天氣發動,如發動在自然狀態之下發動,較為穩妥也。
        外丹功第(一)宗奇經八脈十二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(二)過程調和其息氣血周暢為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(三)健康快樂為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