旁門小術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世界丹功宗師 張志通大師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      世人好小術,尤喜聞旁門,但不詳審其道之來歷、深淺程度、正邪之分,竟聽巧舌令言,附而和之。更且為其遊說志短識貧同道,向其習「氣功」,而不習外丹之功,彼投機取巧,「自樹形象」,此欺師滅祖者,「天不容也」!

        旁門小術竭力,勞精費神,終年無見於功,猶勤不輟,自古迄今,受其愚者夥矣!今日肆間這些小人舉目皆是也。

        世人好小術,不是道器者,而是走現實貪欲者流;道器者身聞大道,道:「大包括天地」,道:「深闊如海」。其習大道者當仁不讓,濟世救人。

        好小術者,耳不聞大道,且被盲師之言,先注入為主,以小技之倆騙人,使人信其術也。正道之師,言正領人,心合天地也;旁門之師,言邪誘人,心逆天違地,終於利矣!

        旁門左道的「氣功」,在腹中「玩氣」,用於「技奇巧異,炫惑人目。」或者暗藏符咒,以兩手平舉,曰「遙氣治病」,此乃文者家鄉-天津「祝由科」旁門小術也。

        外丹功亦有之,氣由手心放射送患處,名曰:「間空自然療疾」,只用一人尚可,兩人氣弱矣!送者身無力矣!

        腹中之息須要烹煉,烹煉火候各有不同,如差一毫錯之千里,此則聖人之功,非肆間酒肉之身,所能孕養也。

        好習小法者,如『易經找生死、八卦覓金山、如聾聽音樂、游水補雞兔、玩氣以治病、枯坐以求仙。』勞力費時,若不遇聖師點竅,不僅終年不見功效,而且後遺症不遠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