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胞跳舞  萬人練外丹功

【聯合報記者曾增勳/桃園縣報導】

 世界丹功聯盟昨天在桃園舉行成立大會,場內外萬人齊練丹功,動作一致,場面壯觀。記者曾增勳/攝影

    世界丹功聯盟成立大會昨天在桃園縣巨蛋體育館舉行,上萬名弟子、會員齊聚,一起演練外丹功,以「好像細胞在跳舞」形容練功的愉悅,場面壯觀。
    桃園縣代理縣長黃敏恭擔任首任聯盟主席,宣布大會成立。他表示世界丹功聯盟將建立嚴謹制度,有系統、組織推廣道家丹鼎派「外內丹功」功法,發揚張志通大師無私無我的道家精神。
    「外丹功緣起台灣、宇內隆情繫桃園」,司法院長賴英照、桃園市長蘇家明、聯盟副主席的馬國外內丹功總會理事長張德來、新加坡外內丹功協會理事長謝一善,及海內外的丹功弟子,同聚見證世界丹功聯盟成立。
修習外丹功卅多年的黃敏恭說,地球在物質文明,科技過度發展、金融危機下,帶來人類浩劫,造成身心沉重壓力,唯有禪宗的禪與道家丹鼎派的丹功,帶來人類身心紓解的曙光;丹功在中國相傳數千年,張志通大師在台發揚數十年,受益者眾。
他說,世界丹功弟子在台有上百萬人、馬來西亞等國卅五萬人,全世界已超過一百五十萬人;聯盟希望更多人學習丹功,傳承中華道家文化精華。賴英照也期許透過各地丹功會員經驗交流,帶來身心好處。
    促成丹功聯盟成立,新竹市外丹功會理事長張鎮榮捐款百萬元、桃園市公所贊助九十六萬元,黃敏恭頒贈書法及獎座表揚感謝。
大會最後壓軸,由全場國內外丹功弟子、會員一起演練外丹功,司儀大業國小校長楊武雄說:「每天練功對身體健康最好。」指令預備式起,全場上萬人一起舉手、抬腳、甩手,同享丹功之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