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內門辦事處

組織暨幹部 活動傳真 練功心得分享 辦事處活動 最近的活動  

內門鄉外丹功發展緣由   

內門負責人   劉祺言

 

    時代進步,工商發達,時間就是金錢的社會,生活緊張。每天早上在學校、公園、廟宇等公共場所的各個角落,為健康做各種運動者眾多,但揚名世界十多國的中華外內丹功,其功效可說是首屈一指。

    本人住在內門區觀音亭,當時社區盛行的運動有氣功、太極拳、交際舞、土風舞等,尚未有人練外丹功。我退休後,每日慢跑運動,幸遇黃新章先生和幾位人士籌備推展外丹功,我也即時參加,成為其中一份子,這大概是緣分吧!當時有黃乙卯先生請柯常務理事金助教導,並引領我們進入外丹功大門,幾天後,旗山吳偉平師兄(當時常務理事)獲悉後,立即請林蔡二位師兄姐協助教功,至民國八十年底,我們成立內門鄉觀音亭練習所,內門鄉外丹功正式上了軌道。之後,外丹功在內門地區抬頭,且迎頭趕上,成為各種運動之首。

    民國八十三年本人至台中參加外丹功指導員訓練,結業後與兩位先進,合作無間。民國八十五年會員不斷增加,因此推薦黃洪玉蕊、王龔玉蘭、王金陣三位同道,到台南鹿耳門道館參加外丹功指導員研習,成為台南道館第一屆訓練的指導員,並成為我們場地的生力軍。

    九十七年底,黃同治師兄、莊春美師姐給了我ㄧ個訊息,說要在龍潭開設夜間班,並訂於九十八年元旦正式成立,並邀約我擔任指導員,我義不容辭,盡力而為。

    元旦晚上八點,由薛炎林里長致詞後,按部就班,展開練功。大家都認為外丹功能帶動鄉內運動風氣,帶給鄉民身心健康,這是好事一件。幾天後,我第二兒子和媳婦,也先後跟著我在龍潭一起練功。經過半年,孫總幹事偕伉儷及洪師兄能保,特來關心,在三位指導下,調整功架,同道練功進步神速。九十九年七月,本人因眼睛不適而離開龍潭練習所,後來由三位師兄師姐繼續教功至今,感謝萬分。

    以上是內門鄉外丹功發展實況,目前觀音亭欠缺指導員,今後希望能多培植指導員,使內門外丹功能夠達到八十七年時的盛況,期勉大家為此目標而努力,並懇請各位先進多予賜教。
 

內門聯絡辦事處主任 劉祺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