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湖內辦事處

    組織暨幹部 活動傳真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湖內外丹功的因緣 

湖內負責人  林月員

  

人生有太多的巧,隔壁陳大哥由醫院檢查報告中得知罹患大腸癌,不要說談癌色變,光是聽到癌就好像被判死刑一樣。陳大哥是上了年紀的人,恐慌害怕是難免的,經人介紹,我和他女兒陪他到中部某權威醫師處就診,但那位醫師並不開藥方,只告訴他,平日除多吃些有機飲食和正常起居外,最重要的就是運動,並且當場教導他甩手運動,另外,有些動作很像我現在所練的外丹功,後來我也鼓勵他練外丹功,現在,陳大哥身體控制得很好,心情也非常開朗愉快。

    人生實在是太多的因緣際會,善心人就會遇到善心事,該是我們的,就會是我們的。民國979月,當我們得知,在社區環保志工裡,有一位在路竹鄉大社國小教外丹功的指導員-吳景綉師姐,就動了「何不把她請回來?」的念頭。後經謝副隊長奔走下,終於把他請回來,並開始招兵買馬。吳師姊是一位非常善良又有愛心的人,聽到可以幫助社區民眾練功,就義不容辭就答應了(當時吳師姐兩處奔波教功),而後在前理事長李榮周先生的推動下,幫我們商借場地,9月起就開始在舊樹人醫校操場練功,同年11月成立湖東社區外丹功協會,並在同年加入高雄縣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,現在計有會員39人。

有了社區協會及縣會,我們有了自己的巢,而縣會也安排我們到阿蓮國小接受四次全縣性的團練,請劉泰造師兄指導。成立之初,並由蔡理事長及孫武雄總幹事帶領縣訓練委員會委員,每月一次到場地指導我們,期間達半年之久,我們感受良深,從不會到會,從不懂到懂,指導團隊親切和藹,每人臉上充滿慈善的光彩。尤其98年,參加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辦的世界丹功聯盟大會,盛況空前,真的非常感動。

    我接觸外丹功已有三年多了,之前不太流汗的體質,和差點被醫生開刀的脊椎都獲得改善。有一天,老公忽然問我,你現在早上起來怎麼不會「哈啾」了,我才發現連自己多年的鼻子過敏也不藥而癒。更令我高興的是,隔一陣子不見的朋友,偶而遇見都會問我,是不是吃珍珠粉或擦什麼保養品?為什麼臉色看起來都光光粉粉的,這麼漂亮呢?真的,外丹功讓我得到健康,讓我看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善良,我雖達不到爐火純青的境界,但我將繼續努力練習,並用心的推動湖東社區外丹功,希望將來能推展到湖內區的每一角落,謝謝!

 

 

湖內聯絡辦事處負責人 林月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