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鳳山辦事處

 

組織幹部 活動傳真 練功心得分享 辦事處大會MV 最近活動 歷年活動記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高雄縣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鳳山市園地

鳳山市負責人  韋三貴

今年是高雄縣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成立30週年慶,值得外丹功同道一起慶祝。回憶二十八年前,鳳山市由褚慶凔、吳綉琴倆位師兄姐開班指導外丹功,褚師兄在鳳山市里活動中心開第一班,吳師姐在鳳西國中開第一班,後來陸續開新班,最多達14班,會員348人。鳳山市外丹功初期,缺少指導員,一位指導員要跑好幾個場地,非常辛苦,後來陸續派人參加指導員訓練,從第3期開始至今有50多人參加指導員訓練。

外丹功蓬勃發展之後,許多功夫如雨後春筍般竄出來,如智能氣功、香功、太極十八式、元極舞、長生學….等,最近有返老返童功掘起,外丹功漸漸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,練外丹功的人也青黃不接,鳳山市外丹功也被波及,會員一年比一年減少,場地也隨著縮減,危機重重,好在危機也是轉機,蔡理事長、陳清雄總幹事,全力投入推動高雄縣外丹功,率領訓練委員到各場地去指導,並鼓勵同道到鹿耳門道館,接受黃國展理事長及劉泰照師兄嚴格訓練。

之後,呂正心副理事長,帶領訓練委員,孫武雄、鄭淑鵑、張玉霞師姐等舉辦指導員研習會,指導新觀念,讓指導員功力提升不少,原本漸漸沒落的高雄縣外丹功,露出一線署光,可是鳳山市現況還沒多大起色,老指導員逐漸凋零,卻不見年輕人來接棒,令人憂心忡忡,為讓現有場地維持不衰,進而往上發展,希望年輕指導員燃起熱忱,重振鳳山市外丹功雄風。

鳳山聯絡辦事處主任 韋三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