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茄萣辦事處

    組織暨幹部 活動傳真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茄萣外丹功的回顧與展望 

負責人 薛朝友

    茄萣成立外丹功練習所已整整三十個年頭,回顧這一段歷史,令我們覺得光榮,但也值得省思。

    民國7071日,薛鶴南師兄到茄萣成功國小開班,傳授外丹功,當時沒什麼氣功,聽到外丹功能煉出先天炁,大家都覺得很新奇,因此,有很多村民到場地煉功運動。

    民國75年,本人被指派到台中體育場接受第25期的指導員訓練,蒙大師的教導,功夫有所進展,身體也健康了起來,因此對外丹功更具信心。之後,陸續到台南跟大師及黃國展師兄習功,同時,也接下了成功國小練習所的指導任務。本鄉也出了兩位外丹功的優秀人才,就是曾宏俊與張妙娟夫婦,他們兩位頗受當時總會理事長黃國展師兄的器重,擔任示範表演的工作,同時,也協助本人帶班,後來因故,不能常來,本人雖身體健朗,但也已八十六高齡,目前交由陳菊娥師姊擔任指導任務,曾宏俊師兄與張妙娟師姊也偶爾會到場指導。

    茄萣成功練習所目前僅剩會員20餘人,與當年動輒七、八十人煉功的盛況,真是不可同日而語,期盼縣會協助輔導,加強本鄉的人才培育,增加生力軍,讓外丹功全民運動能再起風潮,健康鄉民。

茄萣聯絡辦事處負責人 薛朝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