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阿蓮辦事處

  組織暨幹部 活動傳真 煉功心得分享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外丹功在阿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蓮辦事處主任 謝正實

外丹功引入阿蓮始於民國707月,由台南市陳武岸先生指導,在阿蓮鄉民眾服務站開班,練習時間是每週四下午六時,一期四個月,當時參加學員共四十幾人。四個月後陳教練將推展外丹功的重責大任交給阿蓮國小林慶雲老師。林老師經過四個月的練習,體會到外丹功的好處,決定在鄉內推展。因此在717月參加指導員訓練,經張大師親自指導受益良多,8月拜師,功境日益進步,從此遵照大師訓示:「持之以恆,誠之又誠。」每日煉功。同時成立外丹功阿蓮國小練習所,義務指導社區民眾煉功。剛開始僅10餘人參加,煉了一段時間後,每個人都體會到外丹功的好處,更因煉功而結交許多好朋友。外丹功却病、延年、益壽的聲譽就此傳開,學者日益增多,形成風潮。因為林老師積極推展與認真指導,會員增至一百多人,練習場地也不斷增加,計有阿蓮國小A班、B(早上)C(晚上)、中路國小班、阿蓮教師班等五個班。

民國89年會務由阿蓮國中總務陳清雄主任接任,陳主任致力推展會務。他為了推展外丹功,辦理「推展外丹功說明會」、陸續開新班、利用夾報方式作宣傳,讓全鄉民眾能了解外丹功的功效,進而加入煉功的行列。為了提升本場地同道功境不遺餘力,鼓勵同道到道館進修,每月第二、四週開車載幾位師姐一起到道館進修。同時請縣訓練委員會委員鄭主任淑鵑,利用每日煉功時間為同道講解「基本功架」的細節、內涵。93年至96年期間還擔任縣會總幹事,他竭盡所能推展會務,在他的用心規劃下推動縣內團練活動,依岡山、鳳山、旗山等三區每個月各辦一次會員團練活動,由理事長蔡順師兄率領七位指導員分別在三區做「基本功架」的指導,對推展本縣外丹功運動功不可沒。

民國99410日配合本縣縣會計畫,成立阿蓮鄉聯絡辦事處聯絡處服務範圍包括阿蓮國小AB班、中路國小、壽天國小共四個練習場。本人非常榮幸,蒙全體會員推選為辦事處主任。自承接主任這一年來,秉持林老師與陳主任的服務精神,兢兢業業繼續推展外丹功:辦理團煉,邀請縣會訓練委員蒞臨指導以提升同道的功境;辦理餐會聯誼活動,調劑身心,增進彼此情感交流。

外丹功簡單易學,煉習百日後,對諸多宿疾均有改善效果。它曾經是本區學習人數最多,影響力最廣的一種強身保健功法。現在本區因新興運動項目增多,提供民眾多種選擇的機會,且衛生所主任大力推廣太極拳,全國乃至世界性比賽拔得頭籌者皆為阿蓮區的學員,致使本區成為全國太極拳學習人數最多的區域。因此,雖然我們透過各種宣傳方式,本區煉功人數在最近幾年卻無甚增加,每日煉功的都是一些老同道。時至今日,開新班推廣外丹功雖是困難重重,但是我們仍同心協力,以積極的態度發揮團隊精神,繼續推展外丹功,期盼能將外丹功推展至各社區,讓更多民眾受益

阿蓮聯絡辦事處主任 謝正實